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暑期学校奖学金授予仪式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26

本网讯(通讯员:吕幸 彭蕾) 322日下午230,武汉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暑期学校奖学金授予仪式在哲学学院举行。亚利桑那大学政治哲学讲席教授、政治哲学研究中心主任大卫·施密特(David Schmidtz)、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院长助理李勇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超对大卫·史密特的到来表示欢迎,对获得亚利桑那大学赴美访学一个学期全额奖学金的2016级硕士生黄丹阳同学表示祝贺,并希望她能够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他表示,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近年来非常重视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校院两个层面不遗余力地推进研究生国际化培养,今天黄丹阳同学的获奖,与学院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强调,加强研究生培养国际化是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院的基本需要,学院将持续不断地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也希望同学们积极关注和参与,推进国际学术交流。

大卫·史密特也对黄丹阳同学表示了祝贺,并代表亚利桑那大学对黄丹阳即将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日后和武汉大学开展更多学术活动,增进两校在政治哲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大卫·史密特教授和黄超副院长共同为黄丹阳同学颁发荣誉证书。黄丹阳发表获奖感言表示,暑期学校的学习启发了她对哲学问题的深刻思考,她会再接再厉,“Study harder, think deeper and practice better!”

亚利桑那大学政治哲学排名英语世界第一,拥有一批世界顶尖的政治哲学学者。20178月初,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和亚利桑那大学政治哲学研究中心合办了第一次政治哲学国际暑期学校,最终录取了海内外近百位学员。中美双方构成的评审委员会在最终提交的论文中,挑选入围人选,并进行了最后面试,确定了奖学金人选。20188月初,武汉大学与亚利桑那大学政治哲学研究中心将举办第二次政治哲学国际暑期学校,继续资助优秀学员赴美学习。

(摄影:宋柏杨   编辑、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