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4位退休教师获聘学校首批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3-29

本网讯(通讯员:刘义胜)2018年3月29日,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在武汉大学行政楼一会议室举行。我院陈望衡、段德智、麻天祥、李维武等4位教授获聘学校首批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获聘数居全校院系第一位。

IMG_4160.JPG

校长窦贤康为首批获聘的11名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颁发了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主持聘任仪式。我院院长吴根友作为院系领导代表发言,陈望衡教授作为获聘驻院研究员代表发言。

“此次担任驻院研究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会潜心学术研究,努力做出表率,力争拿出新的研究成果。”陈望衡教授

窦贤康对入选的驻院研究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当前人才竞争异常激烈,我们在加强人才引进的同时,也要挖掘用好我们自己的人才,驻院研究员制度就是一个很好的举措。他认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需要长期的学术积淀,通过驻院研究员制度让老教授们充分发挥科研与人才培养潜能是我校人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长期坚持并不断完善。他希望学校各相关单位要在经费、场地、人力资源等方面给予驻院研究员必要支持,也希望各位获聘驻院研究员在科学研究、价值引领和学风引领等方面继续做贡献,发挥聪明才智,发挥余热,也要保重身体。

吴根友祝贺11位驻院研究员获聘,祝愿他们焕发新的学术活力,注意身体,继续为学校科研、人才培养等做出新的贡献。他感谢学校创新科研与人才使用制度,为退休教师搭建科研与人才培养新平台,为学院注入新活力。他认为,这一举措是对这些教师从制度上给予的肯定,是他们应得的荣誉;这一举措对教师潜心科研、热爱科研具有激励和积极引导作用。他表示,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落实政策,把好事做好做实,为驻院研究员开展工作服好务。

沈壮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定把这个制度执行好并且不断完善,让这个制度在学校文科发展中发挥最大作用。既要多出成果,又要在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引才聚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武汉大学首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选聘工作自2017年12月正式启动,经单位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陈望衡、段德智、麻天祥、李维武、石云霞、郑传寅、胡昌平、梅荣政、简新华、吴俊培、颜鹏飞等11位优秀学者获选。本次获选的人文社科驻院研究员均为“40后”,系所在研究领域成绩卓越的学科带头人。驻院研究员驻院研究期间,将继续完成所承担的重大项目,编撰、出版高水平学术成果,指导青年团队开展学术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后续将面向海内外吸纳更多的学术领军人才。


陈望衡.JPG

段德智.JPG

李维武.JPG

合影.JPG

(麻天祥老师因事请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