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学员来我院参观交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07

本网讯(通讯员:张春妹)201853日下午,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组训管理专业官兵60余人来到我院,就心理学的实验教学和实践应用参观交流。我院心理学系曲晓艳副主任、张春妹副教授,哲学与心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谢天副教授和实验员程爱丽老师全程参加了交流。交流活动由曲晓艳全程主持。

张春妹向官兵们介绍了心理学系的历史渊源、师资队伍、学科方向、实验条件、学生社会活动和就业等情况,程爱丽带领官兵们参观了咨询室、团体辅导室、行为观察室、虚拟现实实验室、网络计算机房、生理实验室等。参观交流过程中,官兵们热情很高,不断向老师们请教在军队基层如何建设心理疏导室、帮助士兵减压和心理疏导,如何更好地开展士官心理管理和士兵心理调适等,如拓展训练中信任摔倒的信任建立问题、畏怯心理克服问题、转业退役说服调适问题、士兵冲动行为、自杀自残行为等现象的预防干预问题等。

此前,我院张春妹、徐华女、曲晓艳等老师针对军械士官学校的官兵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心理讲座等多项活动。近两年,张春妹的硕士研究生团队坚持持续对该校管理教研室学员进行团体心理辅导,得到该校高度肯定。这次军械士官学校学员来我院参观交流将进一步促进双方长期交流合作,体现了我院积极响应军民融合的服务理念。

(编辑、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