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5-29

本网讯(通讯员:王征甫 张辉)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振华楼哲学学院1楼107隆重召开。武汉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三礼应邀出席。大会应出席党员代表58名,实际出席51名。

98.jpg

上午8时许,党代会预备会议准时进行,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龙滔主持,与会代表听取了大会筹备情况说明和议程安排,审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情况的报告和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

234.jpg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院长吴根友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黄泰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对哲学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和长足进步表示充分肯定,过去四年多来,哲学学院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将来一个时期,哲学学院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尤其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党对学院的领导;二是坚持内涵发展,统筹兼顾,提高办学能力,提升办学质量,推动学科发展与国家战略融合;三是统一思想,加强团结,重视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力争做到新时代有新作为,把哲学学院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院。

2.jpg

随后,院党委书记龙滔代表上一届党委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哲学学院和哲学学科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来哲学学院事业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学院当前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科学规划。

报告指出,学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学院中心工作,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努力推动改革发展,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共同努力,学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报告总结了学院建设和发展中积累的办学经验:一是必须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统领学院工作全局,指导办学实践;二是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增强发展动力;三是必须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五是必须统一思想,加强团结,形成有利于发展的和谐环境。可以说,学院当前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发展的问题,我们不是没有发展,而是发展的速度还不够快,我们取得的进步同世界一流哲学学院和哲学学科的建设目标还有不小的差距,必须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

报告进一步指出,我们需要正确认识我们的学者、学科在全国的地位,摆脱“地理位置劣势论”、“人才条件不优论”的观念束缚,充满自信广揽四方贤才,充满自信地参与基金、项目、奖项的竞争;我们要摒弃门户之见,改变单兵作战的传统,形成学者之间、学科之间相互支持、相互支撑的格局,形成后发者支撑先行者,先行者提携后发者的良好环境,进而形成全院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众志成城干大事的精神状态和良好氛围。

报告的最后,学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凝聚力量、发挥才智,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推动学院科学发展,为全面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哲学学院和哲学学科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

随后,各代表小组进行了时长一个小时的分组讨论,代表们围绕龙滔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充分商榷,讨论现场热烈有序。

879.jpg

会议第二阶段,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并推荐张辉同志为监票人,颜彦等4位同志为计票人。大会选举由监票人张辉主持,现场进行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井然有序,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行使代表权利。计票期间,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各小组代表依次进行了讨论总结发言。

3.jpg

随后,监票人张辉同志宣读了选举结果。经无记名投票,大会选举龙滔、刘毅、刘义胜、李志、李佃来、肖航、吴根友、张离海、徐萍、黄超、谢韵等11位同志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与会代表还全票通过了《中共武汉大学哲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上一届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23456.jpg

大会最后,院长吴根友致闭幕词。他表示,这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大会,各位代表认真履职,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他指出,新的目标任重而道远,新的使命光荣而艰巨,相信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和全体党员、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下,新一届党委一定能够担负起本次大会赋予的时代重任,团结和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努力开创学院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他希望,学院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和全院师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本次党代会的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