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今日回珈——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纪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7-19


    2018年7月15日是全体武汉大学在京哲学学院校友值得纪念的日子,我们回珈了----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正式成立!

在这次哲学分会成立之前,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陈东升会长一直认为哲学在武大是排头兵,地位举足轻重,北京校友会不能少了哲学分会,明确要求:北京校友会一定要成立哲学分会。为此,东升会长、喻杉执行长还专门与哲学在京77级的胡树祥、黄宪起、79级的陈建国等学长沟通,并约见81级余友枝师姐,请她全权负责成立哲学分会的筹备工作。

7月1日,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在筹备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短短十几天,召开了两次筹备会议,完成了分会成立会议的策划、组织,第一届理事会人选的酝酿、协调。参加筹备工作的学友们通过各种渠道联系在京学友,迅速建立了160余人的微信群,并发动大家参加成立会议。

7月15日,13点30分,会议主持人张明学友宣布: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成立会议正式开始!张明学友首先介绍了分会筹备情况,介绍了经过校友酝酿的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在场学友审议后用鼓掌方式通过了这个名单。

新当选的陈建国会长代表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第一届理事会致辞。建国会长认为:思考者的群体是最睿智的群体,群贤相聚,求同存异,分享彼此对世界和人生的探索。我们每一位珞珈学子都有深厚的母校情结,母校是我们社会生命的摇篮,是我们第二次生命的真正源头。

建国会长回忆了参加北京校友会活动的历史,认为在东升会长接手北京校友会以后,校友会的影响日益扩大,活动越发精彩。北京校友会成立哲学分会十分必要,哲学分会的成立将为北京校友会增添更多的精神元素,更好的把握新时代的脉搏。谈到建会的宗旨,建国会长提出:哲学分会就是打造交流平台,共筑精神家园,为在京哲学院学友服务。

建国会长表示:全力支持哲学分会的活动,在人财物上对哲学分会的活动鼎立支持。建国会长的致辞引起了在座学友的共鸣,大家报以热烈的、发自内心的掌声。

最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黄超副院长代表母校致贺词,对哲学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认为从此以后,武汉大学哲学系在北京就有了自己的家。黄老师随后介绍了哲学学院现有规模和最新发展并邀请在京校友回学校参加活动。与会学友对哲学学院的发展感到由衷的高兴。

会议期间,北京校友会陈东升会长、喻杉执行会长陪同母校窦贤康校长来到哲学分会会场,会见哲学分会学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哲学分会组织机构与人员名单

理事会名单:

叶小忠、杜声锋、杨钢、杨毅、张明、陈建国、

周中华、胡象明、胡婷(女)、赖碧云(女)。

会 长: 陈建国

副会长: 杨毅、张明、胡象明、杜声锋、赖碧云、胡婷、叶子忠

秘书长: 张明(兼)

副秘书长:陈红玉


原创:哲学分会武大北京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