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外事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07

本网讯(通讯员:秦诗婳)2018年8月31日周五下午,我院新学期第一次外事工作会议在振华楼B214报告厅顺利召开。 吴根友院长首先致辞,对加入我院外教队伍的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吴院长简要回顾了过去三年内我院外教队伍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小到强的过程,指出学院的师资队伍的国际化,为我院克服中部地区的地理位置限制,为学院的科研和教学的国际化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吴院长也希望学院的外教队伍能够加强与学院老师们的互动,更好地融入到学院大家庭,同时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为自己的哲学研究开拓新的视角。


目前我院有8位长期外籍专家。他们分别是Thomas Besch教授, Matt Lutz副教授, Samuel Kahn副教授,Peter Finocchiaro讲师,Ben Corss博士后,Robbie Arrell博士后,Tim Perrine博士后和Michael Longenecker博士后。他们分别毕业于牛津大学、南加州大学、斯坦福大学、圣母大学、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印第安纳大学等世界顶尖的哲学系,而且已经在国际著名哲学期刊上有多篇论文发表。另外,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讲席教授,澳大利亚人文科学院院士Paul Patton,已经和我院签约,将全职加入哲学学院。

为了更好地让外籍专家了解我院的教学、科研和外事等政策,此次外事工作会议邀请了负责本科生教学的陈苏一老师和负责研究生教学的颜彦老师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方面的相关规定和政策。外事办公室阎旭老师和李慧敏老师就参加国际会议的资助和政策,邀请国外学者来讲学的资助等政策,以及申请工作签证和居留许可的手续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之后,李勇老师主持了答疑环节,各位老师分别回应了外教们的问题 。

此次外事工作会议,学院还邀请了李志老师、刘毅老师、沈庭老师、廖璨璨老师、叶茹老师等青年教师参与。外事方面的10几位助教团队学生成员也参与了此次会议。为了更好地推动学院的国际化,学院决定定期开展外事工作会议,邀请外籍教师和学院的老师面对面,就学院科研、教学、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沟通和交流。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