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郭齐勇、吴根友两位教授研究成果喜获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成果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8

本网讯(通讯员:刘义胜)2018年11月18日下午,“致敬国学: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历时六个多月,经过提名、评审、投票等环节的严苛评选,两年一度的顶级全球华人国学奖单揭晓(包括国学成果奖、国学传播奖、国学终身成就奖),我院郭齐勇教授的《儒学与现代化的新探讨》获得通史通论类(共10部获奖)国学成果奖,吴根友教授的《戴震、乾嘉学术与中国文化》获得专题研究类(共11部获奖)国学成果奖。

                            

       今年的全球华人国学大典,由岳麓书院、凤凰网、敦和基金会、一点资讯联合主办,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哲学史学会、中国训诂学研究会、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中国秦汉史研究会、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中华孔子学会、中国孔子基金会等八大机构提供学术支持。凤凰卫视王鲁湘、许戈辉联袂担纲大典主持,数百位海内外学术大咖、文化名流、传媒达人、公益精英、政企嘉宾等,到现场见证这一盛况。

        吴根友教授到会见证并领奖,郭齐勇教授委托校友湖南大学岳麓书院陈仁仁老师代为领奖。

  信息来源:第三届全球华人国学颁奖盛典 https://zhibo.ifeng.com/video.html?liveid=123134

  (编辑:邓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