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彭富春教授著作入选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03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近日公布了2018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我院彭富春教授的《论国学》(英译项目)入选,此次我校共有4项学术著作入选。彭富春教授的学术著作《论国学》英译项目由我校外国语言文学学院熊伟教授主持。

彭富春教授的《论国学》分析了中国古老智慧的本性及其形态,重新诠释了其思想意义,以激活其内在生命力,促进当代中国汉语思想的建设。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集中遴选译介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的学术精品,资助中国学者相关成果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有效推动中国学术走出去,深化中外学术交流与对话,增强中国学术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 审稿:刘义胜)

信息来源:武汉大学新闻网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527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