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主持参加湖北省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11

本网讯(通讯员:宗妙姗 杨阳)2018年12月8日,我院美学专业师生30余人参加了在武汉理工大学举行的“当代审美与设计美学的价值”学术研讨会暨湖北省美学学会2018年年会。来自湖北、北京、河北、浙江、江苏、福建、广西、吉林、山东、河南、湖南与安徽等省市三十余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学者学人200多人出席了一年一度的湖北省美学学会的年度盛会。

会议现场

会议共收到学术论文90多篇,其中我院美学专业师生共提交了论文30余篇。在大会开幕式上,湖北省美学学会会长邹元江教授作了题为“知者创物,巧者述之——论设计美学的本性”的主旨报告。资深教授刘纲纪、教授范明华、特聘副研究员欧阳霄、刘耕分别作了以《论中国古代设计美学》、《漫谈“工匠精神”》、《创造“爱尔兰风格”——审美与民族复兴的案例研究》、《何谓文人画?——重审文人画的定义问题》为题的大会报告,20多名硕博士生在大会和分组会上分别作了以《论“可见者之肉身”对感性存在状态的揭示及其美学意蕴》、《论“诗意”的现象学显示问题》等为题的大会发言。

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刘纲纪先生作主题发言

湖北省美学学会会长、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邹元江教授作主题发言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