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立足经典,追求卓越——哲学学院2018年“优博计划”答辩会成功举办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0

本网讯(通讯员 赵欢)2018年12月13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8年“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答辩会在哲学学院B214报告厅举行。本次答辩会邀请了岳麓书院院长肖永明教授、湖北大学哲学院院长戴茂堂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教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赵凯荣教授、储昭华教授、邹元江教授、杜珊珊副教授担任答辩评委。答辩会由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副院长黄超主持。

通过前期征稿、专家匿名评审,评选出6篇论文参加此次答辩。答辩会分为两个环节,即博士生陈述与评委提问点评,时间各为10分钟。评委们对每篇论文均做出了中肯的点评并给出评分,最终,2017级国学专业博士生刘海成、2016级外国哲学专业博士生曾允被评为前两名。

“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是哲学学院于2013年,为提高哲学学院博士生培养质量,为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的博士生学术论文而制定的一项长期的读书培育与奖励计划。“计划”面向全院博士研究生,每年实施一次,要求参与者围绕所读书籍提交一篇学术论文,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公布具体评审意见和评审结果,从而产生参加论文答辩会的名单。最终,“计划”根据论文答辩会的结果择优进行奖励,奖励包括一定金额奖金与推荐论文发表等。

据悉,该计划已成为学院博士生培养的常态化活动,本学年学院一共举办了14次读书会,邀请专家学者12位,涉及哲学经典12种,此次共收到学术论文19篇,其中入围答辩会论文6篇,最终获奖论文2篇。


附:哲学学院“优秀博士生培育计划”书单:http://philosophy.whu.edu.cn/info/1051/1130.htm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