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哲里为家,元旦汇珈”迎新年晚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2-27

本网讯(通讯员:张馨桐)踏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2018年12月22日晚7点,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灯火辉煌,歌舞欢腾,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愉气氛,以“哲里为家,元旦汇珈”为主题的哲学学院迎2019新年晚会在这里璀璨上演。

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党委副书记刘义胜、院长助理吴昕炜、心理系教授严瑜、哲学系副教授方永、心理系副教授师领、17级哲学基地班班级导师盛福刚、17级心理班班级导师张文娟、18级哲学一班班级导师刘建卓、学院团委书记李懿、兼职辅导员高至贤与各个年级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共同观看文艺演出,欢送硕果累累的2018年,喜迎充满希望的2019年。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龙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辞,向全体教师和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并总结了本年度哲学学院在师资力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学生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果,同时对精心组织活动的哲学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表示了肯定和感谢,并祝愿新的一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党委书记龙滔致新年贺辞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起宏图。今年的新年晚会,四个年级不同专业的同学们依次登台,以走秀、歌舞、话剧、辩论、魔术等形式向在场观众展现了一场近三个小时的视听盛宴。

开场前两个节目很快就牢牢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从踏着《Havana》的鼓点走向舞台的模特,到一曲空灵流转的《平沙落雁》,时尚的走秀与古典的琴箫先后而至,哲院人融汇古今、贯通感官,给观众带来了视觉与听觉的双重享受。

开场秀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18级国学班同学们带来的《射雕新传》在赋予金庸的经典武侠小说《射雕英雄传》新的幽默意味的同时,仍然保留了那股不可磨灭的侠义之气。金庸先生的离世让诸多人伤怀,同学们也以自己的方式对那江湖少年梦表达了自己的缅怀。

话剧:射雕新传

连续几支歌舞表演——《弹唱串烧》、《时间流逝》、《风吹麦浪》、《set fire to the rain》、动感街舞等节目又展现了同学们的青春力量与别样遐思。

歌曲:弹唱串烧

对唱:风吹麦浪

哲院辩论队充分展现哲辩风采、为我们带来的一场精彩纷呈的辩论表演,猫系伴侣与犬系伴侣谁更胜一筹,如此有意思的辩题下蕴藏着无限的思辨。

辩论华章

神思者话剧社带来的话剧《新·灰姑娘》以新奇的剧情让人捧腹,15级心理学孙智信同学以精湛的魔术技术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神。

话剧:灰姑娘

晚会压轴的是哲院合唱团带来的《寻梦珞珈》,唯美的歌声中记载着哲院学子们对珞珈的眷恋之情。令人惊喜的是,学生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为大家准备了一个小彩蛋——同唱经典歌曲《相亲相爱》,在欢快的歌曲声中我院2018年新年文艺晚会完美落幕。全体嘉宾、晚会工作人员和学生代表们进行了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次美妙的“元旦汇珈”之旅。

合唱:寻梦珞珈

合影留念

(图片提供:卞子文、张馨桐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