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举行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1-18

本网讯(通讯员:张辉)2019年1月18日上午,哲学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哲学学院B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学校督导组田贵华同志、阎晓愚同志与会指导。


会前,哲学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和有关政策法规,深入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门召开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征求意见座谈会,并通过电子邮件、走访调研、个别访谈等方式进一步征求意见。班子成员在会前深入谈心谈话,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增进共识的目的。龙滔书记主持起草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力求找准找实问题。班子成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对照初心和使命,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龙滔书记对大家的发言提纲逐一审阅把关。

会上,龙滔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他深入查摆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意识、工作创新、宣传动员等方面深刻剖析了原因,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在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都能结合个人工作、思想实际,系统梳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明确努力方向和有效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都能够开诚布公、直截了当,真正做到红脸出汗,触及思想和灵魂,增进理解和团结,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黄泰岩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他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客观实在,改进措施切实可行,2017年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他对哲学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结合学院实际,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发挥好理论学习的引领示范作用。二是要奋发有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要借助学校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契机,在人才队伍建设、人员结构优化、学科发展布局上多下功夫、多出实招,聚精会神谋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要按照党政共同负责制的原则,加强分工合作,强化管理、强化执行、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向学校和学院师生交出满意答卷。

田贵华同志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指导意见。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