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15

本网讯(通讯员:周可)2019年3月14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振华楼哲学学院报告厅举行,学院教代会代表以及列席代表与会。武汉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太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龙滔、院长吴根友受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了教代会两次全体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吴根友院长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作的工作报告《2018年哲学学院工作回顾与展望》。报告全面总结了哲学学院2018年在学科建设、科研与对外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与教育、党群团工作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所取得的成绩,重点谋划了学院2019年在教师队伍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平台建设、党建和学院治理等方面的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谢韵副院长代表学院所做的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徐萍代表工会所作的工会和教代会工作报告。学院党委、行政,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在会上进行了述职述廉,并接受教职员工的民主测评。

为了更好发挥教代会代表在谋划学院发展方面的作用,本次教代会新增了大会主题发言环节,美学教研室刘耕老师、中国哲学教研室秦平老师、国学院孙劲松老师、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赵士发老师、宗教学教研室翟志宏老师、心理学教研室赵俊华老师依次就本学科的发展现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应对思路与发展举措等进行发言。

3月14日晚,与会代表分为四组,围绕大会报告及学院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院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对大会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与具体举措表示赞同,代表们踊跃发言,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教学评估、科研评价、学科发展、内部管理等工作,对于学校相关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性的意见和建议。小组会后,各小组代表刘毅老师、陈江进老师、张离海老师、程勇老师在大会上作出了总结性的发言。

吴根友院长主持闭幕式时发表讲话,他指出学院党政高度重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每年学院工会都将老师们的意见或建议进行分类整理,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属于学院层面的问题,学院要逐一落实,好的意见和建议一定要体现到学院的发展与管理中去;属于学校层面的工作意见或建议,学院将通过合适的方式向学校反应。他认为全院教职工代表能够围绕学院发展的大事要事,畅所欲言、献言献策,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精神,本次教代会有利于凝神聚气,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将会极大地改进和推动学院工作。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