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郭齐勇、何萍两位教授获聘人文社科研究院驻院研究员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4-01

本网讯(通讯员:邓莉萍)2019年3月28日,学校举行2019年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聘任仪式,我院郭齐勇、何萍两位教授受聘。一起受聘的还有王列生、李慎明、莫洪宪、曹守晔等4位学者。校长窦贤康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宣读聘任文件。

会上,首批驻院研究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梅荣政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简新华教授发表了一年来的工作感悟。本次新受聘的专家学者表达了担任驻院研究员的心情。


郭齐勇教授表示:“老子讲道法自然、顺其自然地一辈子读书、教书、写书。我希望珍惜这个时光,坚持做学问,把学问做到底。”


何萍教授感慨:“在做学问方面我依然觉得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希望研究员这个岗位能让我更加高要求自己,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再上新台阶。”

窦贤康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归根到底取决于一流人才。人才的高度决定大学的高度,大学发展靠人才,一流的人才产出一流的成果,形成一流的文化。驻院研究员制度是我校推出的汇聚人才、加强文科研究的创新举措。首批受聘的驻院研究员承担着各类国家级重大项目研究,著书立说不断,研究成果频出,活跃在国内外重要学术舞台,而且积极为学校文科发展献计献策,联系青年团队,指导青年学者的成长,为引领武大学术精神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希望受聘的驻院研究员们继续做好科学研究,更加紧密联系青年团队,积极为学校文科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我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驻院研究员主要面向在海内外学术界享有较高学术声誉,取得较大学术成就、学术影响,并对学科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学者进行遴选。2018年有11位校内退休学者受聘,我院有4位。今年进一步扩大了选聘范围,首次面向校外,并将2019年即将退休的校内学者纳入选聘范围。

(摄影:金鑫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