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召开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15

本网讯(通讯员:王雪琦、符添智)2019年5月9日下午18:00,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振华楼哲学学院B107报告厅隆重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领导老师有: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教授、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义胜老师、哲学学院团委书记李懿老师、哲学学院本科生兼职辅导员高至贤老师、董雅文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郭壮作为校会代表也莅临现场。同时到场的还有20多个兄弟院系的30余名学生代表。哲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危雨阳主持本次会议。会议总结了哲学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哲学学院院长吴根友教授与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分别致辞。

IMG_2804

吴院长肯定了一年以来哲学学院学生会的成绩,并期望学生会能给哲院学子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与特色活动,同时对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主席团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弘扬和实践爱国精神、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好责任、做好贡献;二是要谨记“爱智、求真、向善、致美”的院训,不断提升素质能力;三是要立足学院,善于创新,勇于开拓,不断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四是要加强体育锻炼,练就过硬的身体素质。

IMG_2817

黄鑫副书记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哲学学院育人工作和各项文体活动取得的新成绩,强调了哲学学院“关注我们的精神家园”系列活动在全校形成的广泛影响力,同时也表示学生会的改革永远在路上,学生会为广大同学服务永远在路上,并对哲学学院学生会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学生会要在做好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上下功夫,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协助辅导员解决好特殊群体学生的实际问题,不让一名同学掉队;学生会和学生代表大会必须严格按照章程和程序开展工作,尊重学生主体地位,保障学生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选举权;学生会和学生骨干要在自我改革优化作风上多下功夫,“恪守学生本分、永葆理想主义情怀、扎扎实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黄鑫还强调学习是学生的根本任务,学生骨干要带头搞好学习。

IMG_2836

校学生会副主席郭壮同学代表校学生会对哲学学院学生会开展的工作致以衷心的感谢,并从学风建设、文体竞赛、学院品牌活动、学生工作等方面肯定了哲学学院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也在提升思想引领能力、加强改进学生会组织建设、革新工作机制等方面对哲学学院学生会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大会第三项,由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欧阳语心作第十六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报告由一年来的工作回顾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两部分组成。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哲学学院学生会在制度建设、权益工作、品牌活动、媒体宣传、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进步。欧阳语心主席代表第十六届学生会对未来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几点思考和建议,希望新一届学生会能继续重视学生干部培养,创新品牌活动,打造纪律强、作风好、善服务的优秀学生会。

紧接着,哲学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屈文鑫作提案工作报告。首先,屈文鑫报告了去年提案的反馈情况以及学生会维权建设。她指出,过去的一年,落实提案工作卓有成效,在内部建设、对外工作、学习生活环境等方面成果显著。屈文鑫从学习条件、生活环境、学生活动三个方面汇报了今年各班代表提交汇总的18条提案。提案内容详实,贴近学生生活,为学生会未来一年的权益工作指明了方向。

  

接下来,哲学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资格审查组组长王雪琦作代表及候选人资格审查报告。本此大会根据组织原则、《代表产生办法》以及《候选人产生办法》,本着民主集中制的原则,选举产生代表人以及候选人。经审查,与会的76名代表与5名候选人均符合本次大会要求,资格全部有效。

第一部分到此结束,短暂的休会之后,大会第二部分开始。

第一项,审议哲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为了切实落实共青团改革各项要求,我院对照共青团改革各项文件精神以及团中央、全国学联对于高校学生组织的各项新的文件要求,结合学院学生实际,对哲学学院学生会章程进行了认真修订。经过各位与会代表举手表决,大会审议通过了《哲学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草案)。院学生会副主席危雨阳主持审议通过了《哲学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第二项,候选人竞选演讲。五名候选人依次上台,就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哲学学院学生会的发展和期望等方面发表竞选演讲,现场掌声不断,氛围热烈。

IMG_2941

                                                 李晓旋:任期有限,责任无限,为你发声,共创未来

IMG_2959

                                                                    王梓伊:相知哲院,相守未来

IMG_2994

                                                                    王大为:全心全意,为您服务

IMG_3012

                                                                    许萌萌:薪火相传,弦歌不辍

IMG_3032

                                                高玉璞:信仰生命,竭力而为,感君所思,与君同行

在全部候选人竞选演讲结束之后,与会学生代表进行投票。

经过严格的计票监票程序,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如下(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大为 王梓伊 高玉璞

至此,哲学学院第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哲学学院第十六届学生会的篇章画下了完美的句号,同时也翻开了第十七届学生会的新篇章!

愿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不忘初心,慎思明辨,做真正有理想,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的哲院学生会人,愿你们勇毅以任,一路求索,锐意进取,开拓创新!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