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荆楚网】我院王志云副教授到省法制教育基地作心理学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6-27

6月21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博士、副教授王志云到省法制教育基地作了《压力理论与宗教工作》的专题讲座。省法制教育基地张亮所长主持了讲座,省反邪教协会副秘书长罗红并协会工作人员和基地部分干警参加了讲座。

王志云副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健康心理学、家庭心理学和文化心理学的研究工作,曾于2010年在瑞士弗里堡大学心理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后在清华大学法学院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2013年到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学系工作,主持了多项有关心理学方面的研究项目。

王志云副教授结合我国反邪教活动情况,介绍了压力理论与宗教工作的相互关系、我国宗教信仰状况,其中农村老年人、大学生宗教信仰状况,宗教信仰的影响因素、压力与宗教行为、压力的心理学理论等,是大家从心理学的视角了解了压力与心理学及宗教等方面的关系,以及怎么管理压力、及应对策略,对有效开展反邪教工作,教育转化邪教痴迷人员具有一定的意义。

作者:东方子(湖北省反邪教协会)

文章来源:http://www.cnhubei.com/xwzt/2012/cfqy/201906/t4228169_mob.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