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典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10-01


本网讯(通讯员:蔡腾飞  胡楷昀)2019年10月1日上午,来自哲学学院研究生各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的6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学院B107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庆典直播盛况。

../Library/Containers/com.tencent.xinWeChat/Data/Library/Application%20Support/com.tencent.xinWeChat/2.0b4.0.9/e67fe53f279a4956329edb5a7f7378aa/Message/MessageTemp/4a8f9b432851cb446f10bf4b3edb5cf2/Image/181569929248_.pic_hd.jpg

全体党员凝聚一心,满怀喜悦和豪情,期待盛大节日的开始。早上10点整,李克强总理宣告庆祝大会开始,全体与会同学起立,唱国歌,对国旗行注目礼,接着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的讲话。习主席发表重要讲话称:“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在场同学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油然而生,不由地欢欣鼓掌。

随着阅兵式开始,海陆空多功能军种依次接受国家和人民的检阅。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从民族危亡、外敌肆虐的艰苦岁月中浴火而生,是与百姓骨肉相连的人民军队,是维护和平,救苦救难的正义之师。“阅兵”盛典彰显了人民军队的日益壮大,见证了国家的发展,全体同学无不报以崇高的敬意。

观看庆典之后,同学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来自哲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夏莹说:“不论是气宇轩昂、整齐划一的分列式,还是热情高涨、形式多样的群众游行,都让我深受感动。强大的军队、强有力的武器装备,让我感受到国家军事实力的强盛,而载歌载舞的各行各业同胞和绚丽的各省花车让我感受到人民生活的幸福。祖国越来越好,我也要越来越好,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

入党积极分子、来自2018级心理班的本科生符雨林则写到:“看阅兵的时候感到最幸福和震撼的,是原来有这么多看得见和再也看不见的人们为我们的生活在保驾护航。我真切地体会到中国人对祖国最深沉真挚的感情,其实就存在于每一个日日夜夜里,正由每一个平凡岗位上认真执着的人书写着。“

近代以来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中国人民为此进行了百年的不屈探索和抗争。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华民族开始走上了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彻底摆脱了任人宰割的悲惨命运,走上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远大道路。习近平主席称:“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中华民族的复兴还需要全体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和中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地上将会继续创造更加辉煌的伟大成就!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