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湖北日报】“一毛钱就可给一个孩子一顿饭”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5-05-12

曾在武大留学的尼泊尔志愿者网上求助

湖北日报讯 (记者崔逾瑜、通讯员陈菁)一位尼泊尔女孩的求助信,在武汉大学心理学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掀起一股爱心暖流。6日,尼泊尔发生强震第12天,一笔1万余元的善款交给尼泊尔籍留学生妮努手中,请她转交给地震灾区。

1日晚,尼泊尔女孩谢莎在QQ群里发来一封求助信。谢莎曾在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学系攻读硕士,期间在中南医院做志愿者,去年毕业回国。她在信中写道:“老师们和同学们,我需要你们的帮助!虽然中国政府给了我们很多援助,但如果你们能给予的话,1毛钱就可给一个孩子一顿饭!”

据谢莎介绍,她在尼泊尔做志愿者。她从事志愿服务的一个地方,地震摧毁了80个家。那里还和冬天一样冷,人们都住在外面,开始患上严重的感冒和肺炎,年幼的孩子抵抗力弱,一个年仅4岁的孩子和一个出生刚刚20天的婴儿先后去世。“志愿者能做的都做了,我很心疼。”

早在尼泊尔强震发生后,中南医院显微骨科陶圣祥主任医师第一时间写下八个字:“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陶圣祥把字送给他的尼泊尔籍研究生阿米特。阿米特查询了这八个字的含义后,立即与尼泊尔当地医院联系,得知灾区非常需要骨科医生后,请假火速回国参加救援。

看到谢莎的信及她传来的照片,中南医院、武大心理系的师生们难过之余,更加坚定了帮助地震受灾百姓的决定。“五一”小长假后,中南医院显微骨科喻爱喜主任在科内发起倡议,全科同事热情响应,筹集了3400元爱心款。武大心理系教授钟年带领学生,一起捐出6000余元。

6日,同为志愿者的尼泊尔留学生妮努接过钱,认真地把捐款记在一个笔记本上。“国家受灾,我和同胞们都很难过,是中国的朋友们温暖了我们的心!”妮努说,在中南医院学习的尼泊尔籍留学生有30多名,加上在武汉大学的尼泊尔籍留学生,目前共收到师生、医护人员、市民捐款4万余元。

湖北日报201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