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武大国学院学子 《中华好诗词》夺冠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2-04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24日,河北卫视《中华好诗词》节目总决赛落下帷幕,武汉大学国学院大四学生李四维摘得冠军,他在4分钟内背出20多句含“酒”诗句。据介绍,夺冠后,他有税后4万元的奖金。

昨日记者联系上李四维。他说,小学时家长就引导他背诗,后来自己爱上了背诗。“我喜欢诗词是‘正经’地研究,因为爱,所以学,学了懂了,之后更爱了。我把诗词当作艺术品来欣赏和研究”。

节目是从全国遴选出100位诗词记忆达人作为选手,通过抢答、对战等形式,主要是考记背诗词。最后一轮对决,要围绕“酒”来吟诗——“浊酒一杯家万里”“桃李春风一杯酒”“今日相逢无酒钱”……记者算了算,4分钟内,李四维和对手一共背出45句带有“酒”的诗句。李四维“不如饮美酒,被服纨与素”的一句,对方没有接上,最终他获胜。

“会背诗的男生真是太帅了!”评委也忍不住评价李四维的精彩表现。“当之无愧的诗词状元。”网友们刷屏点赞。

(稿件来源:《长江日报》2014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