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武大助力武汉市民“问津”国学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3-05

武汉市政协致函感谢我校对国学电视栏目的支持

“《问津国学》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你们的帮助和支持。”日前,武汉市政协办公厅致函我校,感谢国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对该栏目的支持。

武汉地区首档国学类电视栏目《问津国学》,由武汉市政协、市委宣传部、武汉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武汉大学国学院协办,2012年12月在武汉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正式开播。该栏目以“弘扬国学,传承经典,辨析见识,育化武汉”为宗旨,倡导“关注国学,传承文化”的理念,旨在打造一档融观赏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电视节目,为电视观众开启一扇通向国学的大门。

节目已经播出60余期,内容涉及仁、义、礼、智、信、养生等多方面,邀请武汉大学冯天瑜、郭齐勇等众多知名教授,以及十堰、孝感的部分专家参与录制。节目播出至今,反响热烈,更有武汉市民专程到武汉大学拜访相关学者,谈其听课感受。

市政协办公厅来函指出,《问津国学》开播以来收视率节节攀升,翻了6倍,稳居自办栏目的前列,被评为武汉地区十佳电视栏目。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校领导及国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策划选题、邀请专家、安排场地、后期审片等方面的大力支持。

1月30日,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做出批示,对节目表示了极大的肯定:“《问津国学》有利于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很有意义。应予以重视和支持,使之成为武汉文化事业的重要平台之一。”(付晓歌 肖海闽)

(武汉大学新闻网2014-03-05)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021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