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武汉大学新闻网】哲学与公共政策学术研讨会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4-17

本网讯(通讯员李勇)哲学学院近日举办了“哲学与公共政策”学术研讨会,2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珞珈山,共同探讨哲学的现实意义以及哲学在公共政策中发挥的作用。

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理查德•米勒、德国海德堡大学教授策勒、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黄勇、清华大学教授贝淡宁、复旦大学教授白彤东、武汉大学教授郭齐勇等出席。

本次会议一共安排了16场论文报告,涉及内容广泛,观点新颖,涵盖了中西方哲学的各个层面。郭齐勇、贝淡宁、查德•米勒等16位校内外专家学者阐述了论文主题,并就其中涉及的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讨论。

黄勇、贝淡宁、白彤东、理查德•米勒、策勒先后带来学术讲座,主题分别为《儒家道德知识》、《论贤能政治中的选贤任能》、《作为现代政治哲学的先秦思想》、《为什么经济平等如此重要》和《有德性的共和国》。

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不仅吸引了哲学学院的大批师生,许多校内其他院(系)和周边院校师生也慕名前来。

(武汉大学新闻网,2014-04-15

http://news.whu.edu.cn/info/1015/4062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