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珞珈新闻网】中美德三国学者珞珈探讨批判主义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1-20

本网讯(通讯员郭广)11月2日至3日,“法兰克福学派与美国马克思主义——纪念阿多尔诺诞辰11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中、美、德三国的马克思主义学者齐聚珞珈,共同探讨批判理论的当代主题和未来发展的问题。

会议由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德国罗莎•卢森堡基金会和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共同主办,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和西方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所承办,基金会执行董事会委员彼特•纳勒,研究员霍尔格•彼特、马库兹•哈维尔,美国著名的批判理论哲学家威廉•麦克布莱德教授,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泰岩等出席。

此次会议以德国、美国和中国的文化为背景,探讨批判理论的有关问题。与会学者围绕“法兰克福学派的传统及其新发展”、“阿多尔诺与法兰克福学派”、“批判理论在德国、美国和中国”、“美国马克思主义的新发展”、“文化批判与文化哲学”等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50多家单位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此次会议是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稿件来源:珞珈新闻网201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