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湖北日报】不悔求索只为道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2-03

笔有雷鸣道不孤,心无杂念理是真!

陶德麟教授的82载哲学人生,尽显坚定信仰与火热襟怀。从24岁向苏联哲学教条主义发起有力一击,到47岁积极参加真理标准大讨论持续发声,到82岁呼吁践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引发了全国热烈讨论,他的殉道精神和追求真理品格,闪烁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业之中。

陶德麟先生坚信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真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成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胜利。奋斗的动力来自于对信仰的追求。马克思主义这面旗帜,让陶德麟始终紧紧追随,这种追随,早已深入他的骨髓和血脉;马克思主义这面旗帜,让陶德麟始终充满挚爱,这种挚爱,源自于对它的深切体悟和衷心认同。这种追随与挚爱,是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精髓的把握以及对中国历史与现实的观察之上。

这是立足时代的责任和挚爱!

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自2004年实施以来,正是得力于以陶德麟教授为代表的我国老中青三代理论工作者,以丰厚的学养、坚定的信念、执着的追求,兢兢业业,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

执着于真理,坚守学者的品质;执着于创新,坚守学术的本质;执着于责任和爱,坚守教育者的良知。陶德麟等专家学者以对党和国家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及科学严谨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当代中国学者树起了标杆。

这是人间正道的传递与践行!

陶德麟先生深切地领略着真理的魅力,他以信仰和智慧开拓创新,以学术和生命砥砺前行,他严格要求、谆谆教诲带动了一大批马克思主义学术人才迅速成长,不仅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忠实践行者,更是孜孜不倦传递真理的播火者。

陶德麟先生六十多年的研究表明,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更证明,只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才能不断取得新胜利。

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嘹亮进军号中,面对新的征程和实践,我们追求真理的脚步永不停歇。

(来源:湖北日报 2013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