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珞珈新闻网】400专家汇聚首届文化心理学高峰论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2-23

本网讯(通讯员王东)400多名心理学工作者日前齐聚珞珈,出席全国首届文化心理学高峰论坛暨2013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年会、湖北省心理学会年会,共同研讨文化心理学发展。

论坛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会、中国社会心理学会文化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筹)、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主办,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现代心理学研究中心承办。哲学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现代心理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年教授担任大会主席。

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杨宜音,湖北省暨武汉心理学会理事长佐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杨中芳,我校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张之洞长孙女、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张厚粲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我国著名心理学家、西南大学资深教授黄希庭发来贺信。

论坛主题为“当代语境下的中国心理学”,十余位海内外文化心理学专家学者作报告。学术交流分为12个讨论组和8个专题研讨会,共宣读了120余篇论文。与会专家学者就文化心理学的理论建构和方法论、本土心理学、中庸研究与当代中国心理发展跨文化心理学、文化冲突与民族认同等一系列热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论坛期间,哲学学院心理学系还举办了3场不同规模的讲座,邀请与会专家学者作报告,让更多师生受益。

据介绍,文化心理学是社会心理研究范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目前社会心理学领域发展最为迅猛的分支学科。

(来源:哲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