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荆州日报】本院博士生主讲荆州市首场“楚都讲坛•名校博士系列公益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5-13

《荆州日报》5月11日报导:

《武大博士为荆州青年讲授“谭嗣同的中国梦”》

本报讯(记者叶俊)由市图书馆举办的“楚都讲坛?名校博士系列公益讲座”昨日下午正式开讲。武汉大学哲学博士姚彬彬做客市图书馆讲授首场讲座,受到荆州青年们的热烈欢迎。

姚彬彬以“独从性海救灵魂――谭嗣同的自由中国梦”为主题,通过PPT展示,从李敖的《北京法源寺》、谭嗣同《仁学》的成书、《仁学》的思想史地位、相关历史定评及什么是仁学等角度系统讲授了谭嗣同的自由中国梦,并针对听众普遍关心的热门话题以及如何实现“荆州梦”等,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解说。

据悉,本届小太阳读书节暨全民阅读活动不仅保留了“读书征文活动”、“演讲比赛”等传统活动,还为不同年龄层次的读者提供了不同的活动内容,本次开全省图书馆风气之先的“大型博士公益讲座”即是其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市图书馆馆长欧阳军表示,“楚都讲坛?名校博士系列公益讲座”是市图书馆举行的首次博士讲座。接下来,该馆在在年内还将至少举办三期主题为“楚文化”、“中国梦”和“西方美学”的博士讲座,争取更好地引领全民阅读,做好公共文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