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珞珈新闻网】郭齐勇为中央国家机关百余部级领导讲课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0-30

本网讯(通讯员龚文德)10月26日,国家图书馆文津街分馆,百余位部级领导干部云集,聆听我校国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讲授儒家经典《中庸》。

这是部级领导干部历史文化讲座之一。由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文化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国家图书馆承办,每月一次,由领导干部自由选课,旨在提升高级干部的人文素养。

郭齐勇以《< 中庸>及其现代意义》为题,讲解了“中”与“庸”的字义、孔子的中庸思想、子思子与《中庸》其书、《中庸》的思想要点、《中庸》论官德、“中庸”思维方法论及其当代价值等,将经典“中庸”与“中庸之道”的现代意义娓娓道来,讲解深入浅出,听讲者反响热烈。

据悉,近年来,郭齐勇还应邀在中央党校、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讲授国学。

http://news.whu.edu.cn/003/2013-10-28/178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