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新华网】武汉大学举办美学家刘纲纪八十华诞学术研讨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11-23

新华网湖北频道11月17日电(俞俭、龚文德)中国当代美学的回顾与展望暨刘纲纪先生八十华诞学术研讨会17日在武汉举行,来自海内外的人文社会科学专家、学者200多人参加,共同为刘纲纪先生庆贺80华诞,回顾其学术人生,弘扬其高尚师德。

刘纲纪先生为中国当代杰出的美学家、哲学家,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半个多世纪发来,刘纲纪先生主要从事美学原理、艺术哲学和中国美学史的研究,同时在美学理论、中国书画史论、马克思主义哲学、毛泽东哲学、中国传统思想文化、中国当代文艺思想等方面也作了许多开拓性的研究,并有重要的建树。在哲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的研究中,他是一位学界公认的学术大家。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高度评价说,刘纲纪先生在武汉大学整整工作了56个春秋,他把自己毕生的精力和全部的才华都奉献给了学校,他为学校美学学科的创建、发展,并使这一学科一直处于国内学术的最前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中华美学学会、贵州省文联等单位、原湖北省委书记关广富、武汉大学前校长陶德麟教授、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叶朗、湖北省文联原主席周韶华等领导、学者、艺术家发来贺诗、贺词、贺信、贺联,为刘纲纪先生贺寿。

学术研讨会上,德国特里尔大学著名汉学家卜松山教授、北京大学阎国忠教授、中华美学学会副会长曾繁仁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原所长邓福星研究员、厦门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杨春时教授分别作了专题报告,为武汉大学师生献上了一场场美学的思想盛宴。(《新华网》2012年11月18日)

http://www.hb.xinhuanet.com/2012-11/17/c_11371159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