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哲院  >  正文

武汉大学获赠胡秋原先生珍藏资料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05-02

4月30日,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原名誉主席胡秋原长女胡采禾将父亲的著作、刊物、藏书等资料等共计8000余册正式捐赠给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将组织学术力量研究胡秋原先生生平和思想,并以此为契机,拓展中国现代文化史、思想史、哲学史等领域学术研究。

著名学者胡秋原先生是湖北黄陂人,192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前身武昌大学理工系,生前曾为台湾“中国统一联盟”名誉主席、《中华杂志》发行人,一直力主两岸和平统一。

胡先生长女胡采禾女士曾数次访问武汉大学,经与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院长郭齐勇教授等协商,决定把胡秋原著作、藏书及主编的《中华杂志》全套,以及大量手稿、信札、照片、聘书、委任状等资料,无偿捐赠给武汉大学哲学学院。

据介绍,8000余册图书资料在台湾装箱时,共计249箱。这批资料中有难得的孤本,具有珍贵的文献和史料价值。

(摘自:新华网湖北频道2008-05-02 作者:李鹏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