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彭富春教授给哲学学院师生作两会精神报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4-03

3月31日,全国人大代表、我校哲学学院教授彭富春在学院大报告厅给学院师生作2011年两会精神报告,报告主要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和吴邦国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并畅谈了自己的看法。

彭教授指出,温家宝总理的报告总结了上一个五年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提出了新的五年建设计划,坚持关注民生,集中讲述了怎样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许多重大问题。吴邦国委员长的讲话内容重点在立法和监督工作,同时也指出了政治体制改革的复杂性,牵涉着社会和国家的方方面面。结合自己的提案,彭教授认为,民族自豪感随着经济的崛起而提高,人民越来越重视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但文化的教育存在不少的虚伪成分,特别是国学教育,很多人没有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他呼吁人民要看清楚社会现状,不应盲目跟风,要支持正确的国学文本教育。彭教授希望在制度、教育等的改革和政策实施中,政府的各个环节能落实到位,完善监督机制,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唐伟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