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举行2011年首场“青年学者学术茶座”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1970-01-01

3月10日下午,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1年首场“青年学者学术茶座”活动在院会议室举行,院长朱志方教授出席活动并作学术报告。

在题为《价值陈述还原为事实陈述》的英文报告中,朱志方院长为大家阐释了分析哲学语境中“好”(good)的概念,将所讨论的“好”与伦理学的“好”进行了对比,并运用现象学还原的方法对“好”的定义做了进一步思考。他认为,所有含有“好”的陈述都是事实陈述,事实与价值的截然二分并不存在。朱教授的报告条理清晰,论证严谨,并根据论点的转换举出了丰富的例证。报告结束后,来自学院各教研室的十余位青年学者纷纷发言,他们基于各自研究方向而又不囿于各自的专业,提出了对相关问题的理解与困惑。朱院长对这些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各位学者随着话题的展开而对相关问题的理解不断深入。整场活动气氛热烈而不失严谨,各种观点交锋激烈而又始终围绕话题展开,思想的争鸣达到了一个又一个高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标志着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青年学者学术茶座2011年活动的正式启动,该茶座的举行将有利于全院青年学者的沟通交流、教学研究、学术成长。(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