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哲学学院举办2011年大学生学习指导日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02-23

——“在学校的选课系统中选课没选上怎么办?”

——“期末多门课程考试有时间上的冲突怎么办?”

——“上现代哲学国际班有什么要求?”

——“心理学专业学生考研应注意什么?”

——“弘毅学堂国学班学习应注意些什么?”

……

2月26日上午9点,哲学学院在大报告厅举行“大学生学习指导日”活动,为本科生解答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院领导陈祖亮、朱志方、龚文德、张掌然等领导,院本科生办公室李懿、戴芳、肖悦老师,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丁四新、徐弢、李佃来、秦平等老师,校教务部学籍办朱茵等老师参加了指导日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十分活跃,不断提出自己的疑惑,各类问题均有所涉及,主要有学分制收费、双学位学习、弘毅学堂国学班培养方案、各专业学生就业去向与职业规划等多个热点问题。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各位参会领导、老师均给出了悉心详尽的解答,其言谈间的幽默风趣则使得活动的氛围更加融洽和谐。如,针对同学们对于双学位学习的疑惑,参会老师建议同学们先学习好本专业的课程,在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再去选修;另外,尽量不要选择学科跨度过大的专业,以免自己难以应付。关于高年级同学保研、考研需要做的提前准备,参会老师表示,希望大家多关注目标学校的相关动态,及早进行准备,以提高自己的内在竞争力。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弘毅学堂国学班的宿舍安排和学籍管理等问题,与会领导和老师表示,将与教务部等部门协商解决这些问题。会上,学院领导还通报了考风考纪的问题,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考试习惯,增强诚信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学风。朱志方院长专门就比较哲学国际班等专业的培养特色及发展回答了同学的提问,建议大家做到分类培养,主动学习,打好基础,拓展方向,扩大视野。

活动最后,院党委书记陈祖亮就同学们提问的普遍性和个性化问题进行了总结概括,并就选课、学习深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补充说明。他指出,同学们在大学学习期间在注重自身能力培养的同时,也要十分注重自己德性的培养,保持诚信的作风,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负责。他强调,同学们要密切关注与自己切身相关的问题,学会寻求帮助,及早做好自身职业与人生规划,通过不懈的努力,使自己更加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讯员:詹雄斌摄影记者:周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