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3-22

3月22日下午,我院在大报告厅举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师生代表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我院彭富春教授所作的全国两会精神报告。院党委书记陈祖亮主持报告会。

彭富春教授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曾多次建言献策,其中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小学书法进课堂、加强文言文教育、加强大学生就业指导、加强公民教育等方面的议案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有的被已被采纳。

报告会现场,彭教授以其丰富的参政经历以及对于我国政治制度、经济制度等的深刻理解,对两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内容涉及到大会概况、重要工作报告、李克强在湖北代表团的讲话、温家宝答记者问等。他认为,大会有两大主题,一是民生,二是改革创新,并结合现实案例进行了深入阐述。

报告会的最后,彭教授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例如教育经费不均、大学生该怎样参与政治等问题,彭教授清晰准确的解答赢得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