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2月26日】名家讲座第24讲:反推数学中的几个简单证明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21-02-23

摘要:在之前的《逻辑与数学基础系列讲座》中,我们已经了解了一些关于反推数学的背景知识(Sam Sanders: Some theorems are more equal than others: a slow introduction to Reverse Mathematics,Nov. 2020)以及反推数学中前沿工作的实例(Chong Chi Tat: A logical problem from Reverse Mathematics,Jan. 2021)。在本讲座中,我将继续反推数学这一主题,证明几个与拉姆塞定理有关的定理。这些定理的选取将尽量面向没有背景的学生,期望能至少说明反推数学和递归论的联系。如果时间允许,我也想谈一谈反推数学与数学基础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