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信息  >  正文

4月29日学术信息:依《吉祥经》获吉祥福:《吉祥经》在当代生活中的应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6-04-21

主题:依《吉祥经》获吉祥福:《吉祥经》在当代生活中的应用

主讲:北京宝吉祥文化发展中心主任堪布·宝吉祥上师

时间:4月29日下午2:30(周五)

地点:哲学学院大报告厅

内容提要:“勿近愚痴人,应与智者交;尊敬有德者,多闻工艺精;严持诸禁戒,言谈悦人心;奉养父母亲,爱护妻与子;从业要无害,布施好品德;帮助众亲眷,行为无瑕疵;恭敬与谦让,知足并感恩······。”

这些出自《吉祥经》的语句,这些耳熟能详的亲切叮咛,在佛法中不再是简答单的说教,而是基于佛教世界观对应出和自己幸福与前程息息相关的人生哲学。

《吉祥经》,一向被大多数佛教国家奉为在家学修的宝典。在这次讲座中,我们就一起来听一位佛教译师如何分享把这部宝典应用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