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邹元江教授应邀在“中法戏剧与当代艺术跨界研究国际高峰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12-30

由法国巴黎第十大学和法国国立艺术中心举办的“中法戏剧与当代艺术跨界研究国际高峰论坛”于2014年12月17-19日在巴黎法国国立艺术中心举行。邹元江教授向该论坛提交了4万余字的《中国昆曲当代传承的状况及问题——一个学者眼中的当代昆曲传承史》的学术报告,并应邀在大会开幕式上作了45分钟的主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高度关注。在主题报告之后的讨论环节,法国著名戏剧家魏·芭丝卡(Pascale Wei-Guinot)女士对邹教授的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认为这个报告对理解中国古老的昆曲艺术的当代传承状况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巴黎第八大学的法国表演人类学的奠基者普拉迪耶教授,也对邹教授的报告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向邹教授表示希望能有机会带着他的学生到邹教授在报告中所介绍的浙江省遂昌县实地考察昆曲的民间传承近况。在本次高峰论坛的最后总结讨论会上,本次论坛的主席、巴黎第十大学的世界著名戏剧理论家克里斯蒂安·比埃(Christian BIET)教授也请邹教授介绍了中国高等戏剧教育尤其是戏曲教育的状况,亦引起了与会专家的热烈反响。

本次高峰论坛有来自法国、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和中国台湾和香港地区的二十余所高等院校、艺术院团、艺术研究机构的一百余位学者出席。(哲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