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Asian Philosophy》副主编弗兰克•霍夫曼教授莅临我院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6-20

2014年6月13 日晚上,美国韦斯切斯特大学(West Chester University)哲学系教授、A&HCI索引杂志Asian Philosophy副主编弗兰克霍夫曼(Frank Hoffman)教授在哲学学院南楼114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如何撰写英文学术论文和在国际哲学杂志发文的讲座。

霍夫曼教授首先提出了学习英文论文写作的几点小建议,比如,阅读大量优秀的哲学论文,选择一些比较好的哲学论文或书籍作为范例,通过范例进行模仿学习,要将思考和写作结合起来,在写作过程中,利用你的想象力去寻找你的观点之间的联系,以及投稿后记得要向评阅者请求修改意见等等。

接着,霍夫曼教授讲述了如何具体写作一篇哲学论文,分为四个部分:第一、如何制作模板;第二、如何构造主要论证;第三、如何书写论文的陈述部分;第四、在哲学论文的写作中存在的一些共同问题。

最后,霍夫曼教授简要地介绍了一下如何写作亚洲哲学和比较哲学主题到论文,他选择了自己的两篇论文作为范例来展示如何做好一篇比较哲学论文。

在讲座结束后的提问环节,霍夫曼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他围绕如何发文、如何与期刊评审沟通以及比较哲学的一些具体问题阐发了自己的观点。霍夫曼教授的精彩报告以及他的深厚学养、广阔视野和谦逊风度给现场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这是我院第三次举办如何用英语写作哲学论文及如何在国际期刊上发表文章的讲座。科研成果和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是我院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学院鼓励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在A&HCI和SSCI索引期刊上发表英文文章,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本次讲座吸引了哲学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关注,会议室座无虚席。(杜振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