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郭齐勇教授应邀赴新加坡开展多场学术交流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9-22

应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孔教会的邀请,我校郭齐勇教授于2014年9月15日至20日访问了新加坡的两所大学并出席了国际儒学研讨会。

9月16日下午,郭教授应邀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图书馆演讲:《论孟子的政治哲学----以王道、仁政学说为中心》。邀请者、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李焯然教授主持了这场讲座。本次讲座由该校中文系与中文图书馆、古典文学与思想研究群、明清研究群等单位联办。中文系与哲学系师生数十人聆听了郭教授的演讲。

9月17日下午,郭教授应邀在南洋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演讲:《关于孔孟“亲亲互隐”的讨论》。邀请者、南洋理工大学哲学组负责人李晨阳教授主持了这场讲座。该校从事哲学、中文研究的师生多人参加了演讲会。

9月18日至19日,在富丽华河畔酒店,郭教授出席了新加坡南洋孔教会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中文系与哲学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文系与哲学组协办的“儒学与国际华人社会”国际儒学研讨会。郭教授在会上报告了论文《论儒学的现代转化----兼谈大众儒学的复兴》,并参与了讨论。(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