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参加北京国际儒联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有感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9-29

2014年9月24—27日,我参加了北京国际儒联纪念孔子诞辰2565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是一次空前的盛会,出席此次会议的各国、各界代表约七百余人。

24日上午,大会的开幕式由会长叶选平主持,秘鲁前总统阿兰·加西亚·佩雷斯、坦桑尼亚前总统本杰明·威廉·姆卡帕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并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

习主席的讲话将近半个小时,高度肯定了包括儒家文化在内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意义,尤其是高度肯定了中国重视和平的文化传统对于当今世界文化的意义。习主席的讲话稿于9月25日《光明日报》上全文发表,希望我院研究中国文化的学者认真学习,为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做出自己的独特贡献。(吴根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