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第五届文化混搭研究学术会议在我院召开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4-03-12

2014年3月8-9日,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心理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第五届文化混搭研究学术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参会人员为国内对文化心理学和文化混搭感兴趣的高校教师和少数博士高年级学生,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香港恒生管理学院、鲁东大学、新疆石河子大学和武汉大学等。3月8日汇报研究报告,3月9日商讨未来研究进展。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赵志裕教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杨宜音教授,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彭泗清教授出席会议并做了精彩报告,同时对大家的研究报告提出了中肯建议。

文化混搭研究学术会议(cultural mixing research meeting)是继社会心理学高级研讨班之后,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主办的学术交流与研讨的主题和形式,旨在通过具体研究的深化,继续推动中国社会心理学学术共同体的建设、重要研究领域的拓展和学术成果的发表。自2013年3月起,社会心理学研究中心已经分别主办及与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等机构合办了四次会议。下一次会议将于2014年5月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通讯员程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