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2000年学术交流活动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5-08-16

2000年4月萧汉明教授带队出席在台北举行的第一届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 2000年9月21日至24日,汪信砚教授率我校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代表团应邀赴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姆赫斯特分校出席了第四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这是我国学者首次出席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它使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上第一次响起了中国学者的声音。会上,我校代表团开辟了一个题为“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哲学:它的历史、新近发展和社会功能”的专场报告会,汪信砚、何萍、雍涛、陈祖华、姜锡润、萧诗美、赵凯荣等七位学者均在大会上作了反响热烈的报告。

2000年11月22日-11月26日郭齐勇教授赴韩国成均馆大学(汉城)出席“东亚细亚学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 。

2000年11月30日至12月4日,吴根友教授主持在武汉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易学论文发表会”。来自海峡两岸的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中央大学、台北师大、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山东大学等二十多所大学及有关科研机构与团体的代表共70余位学者出席了会议。本届会议共发表青年易学论文38篇,函盖了易学研究的各个领域,并通过青年学者报告、海峡两岸知名专家点评、会场内外讨论的形式,形成了教学相长的良好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