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Lachlan Umbers来我院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09-18

本网讯(通讯员:彭蕾)2018年9月13日下午,我院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博士后Lachlan Umbers在振华楼B214做了题为“亚国家政治共同体的气候责任”的讲座。我院3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讲座。

Lachlan Umbers博士的讲座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他指出近年来,国家以下一级的若干行为者(例如,加利福尼亚、不列颠哥伦比亚、纽约市)已采取单方面步骤,通过减少排放来缓解气候变化。这些发展在过去的文献中引起了相当大的关注。第二部分他具体说到,所有国家对应对气候变化有着共同的责任,而以往重视的是国家层面对于缓解气候变化的责任,形成以基于能力或者贡献的责任分配机制。第三部分他表达了许多亚国家政治共同体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负有道义责任,也更适用于基于能力或者贡献的责任分配原则,而它们所属的国家共同体却没有这样做。第四部分Lachlan Umbers博士提出这种气候责任分配的弊端,需要考虑由部分顺从的必然事实和碳泄漏现象引起的并发症。

现场师生还就自己感兴趣的相关问题向Lachlan Umbers博士提问,Lachlan Umbers博士予以了耐心解答,并与师生们做了深度交流与探讨。最后,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