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来我院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2

本网讯(通讯员:张萌)2018年11月9日,应武汉大学哲学学院邀请,比利时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ULB)前副校长、政治学与社会学学院院长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来我院访问交流。晚上19:30,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在我院B214做了题为“当代欧洲激进左派的力量与困难”的讲座。讲座由何萍教授主持,来自我院师生共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在讲座中界定了“激进左派”在欧洲语境中的内涵,回顾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以来特别是1989年柏林墙倒塌和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欧洲左翼运动的衰落,着重阐述了2008年全球性经济危机以来激进左派在欧洲各主要国家兴起的背景、原因和具体表现,探讨了欧洲激进左派面临的问题以及可能的解决途径。

精彩的报告之后,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师生们对Jean-Michel DE WAELE教授的观点和个人研究与之相关的问题表示出深厚兴趣,并就欧洲激进左派面临的问题等进行提问,此次讲座氛围浓烈,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摄影:宋柏杨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