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汪凤炎教授来我院进行文化心理学讲座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8-11-13

本网讯(通讯员:祁航)2018年11月9日,南京师范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师大道德教育研究所副所长汪凤炎教授应邀来我院访问交流。下午14:30在B107大报告厅以“独立自我与互依自我:从历史文化演化看中式自我的诞生、转型与定格”为主题为师生们展开了一场精彩讲座。

汪凤炎教授首先从“水稻理论”出发,为大家辨析了独立自我、互依自我、独立人格和压抑性人格的概念区分,随后又详细解说了中式自我史上的四个重要时间段。最后,汪凤炎教授提出中式自我是在于他人、他族抗争过程中诞生的,互依自我取代独立自我占据主流的转型究其缘由并非由种植方式所引起的,而是起始于儒学的创立。

在互动环节中,汪凤炎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坐师生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轻松,在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IMG_0381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