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报道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第五届“湖北青年心理学人论坛”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5-13

本网讯(通讯员:梁燕芳)2019511日,我院张春妹副教授与董志文、梁燕芳、陈双、李伟四位硕士生及吴凡、田姝菀两位本科生参加了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举行的第五届湖北青年心理学人论坛。此次论坛由湖北省心理学会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心理科学与健康研究中心承办。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陈陵老师主持开幕式。张春妹老师主持了上午第二时段会议。

下午分会场专题会议中,各校同学依次进行主题汇报,并与在场教师和同学们进行讨论。我院五位同学依次进行了汇报。

董志文同学就短视频使用动机对幸福感的影响进行汇报,报告了用户使用短视频的动机及其对幸福感各指标的正向预测作用。

梁燕芳同学围绕短视频的问题使用展开汇报,其研究发现短视频使用中存在问题行为,对用户的影响程度与网络成瘾有所不同。

陈双发表了关于短视频中沉浸感现象的演讲,介绍了沉浸感自身及其作为中介变量情况下对幸福感的正向影响作用。

田姝菀主要讨论了抖音自我与现实自我的研究成果,她发现抖音自我对现实自我的影响越大,用户的幸福感越高。

吴凡进行了虚拟群际接触方面的主题汇报,指出观看短视频的类型对被试的群际焦虑作用存在显著影响。

闭幕式于下午16:30分进行,总结了会议成果并对优秀论文进行颁奖。我院吴凡、梁燕芳同学获得一等奖,田姝菀同学获得二等奖,董志文、陈双、李伟同学获得三等奖。本次论坛在颁奖仪式中顺利拉下帷幕。

(编辑:邓莉萍  审稿:刘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