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科学出版社】张巨青著作:《逻辑、方法与创新》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9-03-01


本书特色:

张巨青是新中国科学方法论研究的早期推动者和科学逻辑研究的早期倡导者,对类比、比较、辩证法与认识论和逻辑学的统一、科学理论的形成检验与发展、邓小平治国理念均有独到见解和系统阐述,其中关于假说的论文曾引起国家**人重视。其研究工作散见于论文、专著、工具书和教科书中。本书汇集了作者在科学方法论、普通逻辑、辩证逻辑、科学逻辑,以及邓小平治国理念等领域的著述。

内容简介:

全书分为四部:靠前部科学方法论,第二部科学逻辑的研究纲领与基本特征以及普通逻辑,第三部辩证逻辑及其与形式逻辑的区别,第四部哲学、人才和科技思想解读。全书分为四部:靠前部科学方法论,第二部科学逻辑的研究纲领与基本特征以及普通逻辑,第三部辩证逻辑及其与形式逻辑的区别,第四部哲学、人才和科技思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