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成果

张掌然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获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11-01

最近,湖北省教育厅下发了《省教育厅关于表彰第七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我院张掌然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荣获第七届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张掌然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培养人文学科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途径和方法――以广义问题解决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基础》以马克思主义的问题观为指导,利用当代问题哲学思想整合教育学和心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建构了“广义问题解决和广义问题管理”的文科人才培养模式,引导、激发学生在 “五个万面”(课堂学习、课程见习和实习、毕业实习、假期社会实践和科研活动)运用一系列方法去进行基于广义问题解决的社会实践活动。成果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主要建树有二,一是探索了一条培养人文学科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途径;二是让人文学科学生熟练掌握了 “广义问题解决和问题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培养了大学生“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基于这一这模式培养出了一批具有多视角、宽视野、实践能力强的文科人才。学院心理学系、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相关教师和人员参与了这一课题。(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