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最新常见报考问题解答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10-16

1、导师信息?答:报考我校研究生时,不需要选择报考导师。录取后,经过导师和本人双向自主选择确定导师。报考博士研究生是需要选择导师,在我校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后附有导师的联系方式。老师的具体信息可从哲学学院网站上“师资队伍”中查看。

2、授予学位?答:哲学各专业授予哲学硕士学位,基础心理学授予教育学硕士学位。

3、就业情况?答:博士生主要成为高校教师。硕士生主要就业于党政机关,成为高校辅导员、公务员等。

4、参考书?答:报考2013年硕士的考生可去研究生院301室(电话:68754030)买历年试题,参考书自行购买。教育部不准公布参考书,请考生参考往年的。博士考生没有参考书,英语试卷可到研究生院购买。学院的最后录取指标,以初试后校研究生院下达指标为准。

5、基础心理学情况?答:我院基础心理学专业每年录取人数约为10―12人(含推免生1―3人),近年报录比为10:1,复试人数与录取人数比为1.2:1,我院不接受外校调剂生。导师和研究方向可在录取后选择。报考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请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联系。

6、其它问题?答:考生可登陆武汉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看,了解报考条件和程序、奖学金、学费、住宿等。武汉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址http://www.gs.whu.edu.cn,咨询电话:027-68754125,王老师。

7、辅导班?答:按国家有关政策,我院各专业从不办任何考前辅导班。

武汉大学哲学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学院

学科或专业领域

思想政治理论

外语

业务课一

业务课二

总分

哲学学院

哲学各专业

50

50

90

90

330

基础心理学

55

55

185

340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考硕各专业报考录取情况

专业名称

2008

2009

2010

2011

报考数

录取数

推免数

报考数

录取数

推免数

报考数

录取数

推免数

报考数

录取数

推免数

马克思主义哲学

24

12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