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3-03-08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研究生院下达的硕士生录取指标,结合哲学学院的实际情况,哲学学院于3月6日下午召开了招生领导小组会议,特制定2013年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一、复试划线

根据研究生院下达给哲学学院的录取指标、研究生院给哲学学院的测算分数线和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哲学学院的复试分数线确定如下:

专 业

总 分

政 治

英 语

业务课1

业务课2

哲 学

335

50

50

90

90

心理学

335

55

55

185

哲学学院2013年不接受破格生,不接收校内外调剂和院内调剂。已接收推免生26人。复试49人,录取44人,比例为111 %。具体各专业指标(除推免生):马克思主义哲学5人,马克思主义哲学(单考)9人,中国哲学9人,外国哲学7人,美学3人,伦理学1人,科学技术哲学1人,宗教学1人,国学3人,心理学5人。

二、复试要求

1、复试内容: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综合测试两部分。由各专业组织,集体考核和评分。每个考生的综合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详细记录面试过程,并当场给出评语和分数,各专业由3-5位老师参加,秘书由青年教师或博士研究生担任。

2、复试综合成绩满分为100分。外语听力口语测试(满分为40分)占40 %,专业综合测试(满分为60分)占60 %。

3、复试有一票否决权。复试综合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4、成绩核算:入学考试的总评成绩(初试成绩和复试综合成绩加权分)和复试综合成绩均为百分制。初试成绩占总评成绩的60%;复试综合成绩占总评成绩的40%。

5、对符合复试基本要求的同等学力考生(包括毕业满两年的大专生、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结业生),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两门本科主干课程(笔试)。每门课程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100分,难易程度按本科教学大纲要求掌握。

三、奖学金情况

硕士研究生的学费标准、基本奖学金及普通奖学金的发放标准,均按照学校有关部门文件执行。所有推免生一律享受基本奖学金和普通奖学金。

四、关于体检

为保证录取质量,根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标准,体检将在复试阶段由武汉大学校医院对复试考生(含本校推免生)进行体检。体检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外校推免生入学时须补办体检手续。

体检时间为3月19日,武大校医院,体检时须带1寸照片1张,不需空腹,体检费35元。

五、时间安排

1、2013年3月19日上午报到及资格审查,哲学院南楼101室;交费100元。考生参加复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加盖档案单位公章)。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者,不予复试。

2、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和专业综合测试时间:3月20日和21日;复试地点:各教研室。

3、学院统计汇总,拟录取名单在哲学学院网站公示7天。之后,初录名单及数据于2013年4月22日前报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4、复试考生请速与哲学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联系(027-68753566),哲学学院不发复试通知书。考生不按时参加复试,视为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哲学学院

2013年3月7日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名单:

考号

姓名

性别

毕业学校

报考专业

104863113006426

柳丹飞

湖北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06429

向晶

中南民族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18038

陈磊

山西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18039

许小杰

内蒙古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18042

陈思蒙

南通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06439

汪群

长江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06446

王剑

湖北师范学院

马克思主义哲学

104863113006444

张芬芬

河南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