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哲学学院2012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12-05-04

哲学学院2012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12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研究生院下达的2012年博士生招生指标,结合我院博士生考试的实际情况,我院2012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如下:

一、 组织机构

招生领导小组由学院相关领导组成。具体复试工作按专业组成8个复试小组,每小组由3-5名专家组成,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为组长。各小组安排组成如下:

专 业

复试时间

地 点

马克思主义哲学

16日下午2:00

本教研室

中国哲学

16日下午2:30

本教研室

外国哲学

17日下午2:00

本教研室

美学

16日上午8:30

本教研室

宗教学

16日上午2:30

本教研室

科学哲学

本教研室

伦理学

16日上午9:00

本教研室

国学

17日上午9:00

国学院

二、复试分数线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12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通知的基本精神,从我院2012年博士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出发,按照研究生院下达的录取指标,我院2012年博士生招生复试分数线如下:

外 语

专 业 课

总 分

60分

60分

200分

三、复试基本要求

各复试小组具体负责本专业考生的专业和外语(含小语种)复试,认真做好2012年博士生复试试卷(同等学力加试)的命题、阅卷工作。

记录员要详细记录每位考生的面试内容,有条件的专业可以录音。记录员由年青老师或博士生担任,并提前领取复试材料。

考生提交科研报告书面材料(存档)及硕士论文(退回)各一份。

各复试小组当场评定复试分数,对每位考生的复试情况给出明确的意见。

四、复试内容及成绩核算

初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在复试成绩中,外语占40%,专业及综合素质测试占60%。

外语面试时间10分钟,专业综合素质面试时间20分钟。

专业复试有一票否决权。同等学力加试提前进行,不合格者不能参加面试。

1.外语口语及听力测试

听力测试和口试通过对话形式进行。口试试题由考生以抽签方式确定题目。

2.专业及综合素质测试

(1)考生必须提交本人科研经历、科研成果、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研究方向的认识、设计思想和展望的报告。复试小组要进行认真的评价,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了解情况,准确把握考生的科研素质及培养潜力。自述时间5分钟。

(2)复试小组以面试形式对考生基础知识、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学术研究的敏锐度、道德品质和心理素质等综合素质进行全面考察。时间15分钟。

五、奖学金评定

2012年度博士研究生的“基本奖学金”、“普通奖学金”的分配,遵照研工部有关文件执行。

六、时间安排

2012年5月15日考生上午报到、下午体检。

2012年5月16-17日各专业复试(复试考生名单和具体时间将公示)

2012年5月18日学院汇总成绩。

2012年5月21日上报研究生院。

哲 学 学 院

201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