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2008年硕士考生复试通知

点击次数:  更新时间:2008-03-20

考生同学:

你们好!

我院不接受调剂生,学院各专业间不调剂,申请调剂外校的考生等国家线划后按学校规定办理。

2008年哲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复 试 须 知

1.分数线:(1)哲学:公共课英语50分、政治60分,专业单科90分,总成绩350分。

(2)心理学:公共课英语50分、政治60分,专业综合180分,总成绩350分。

复试考生人数是录取考生人数的120%(在合格考生中,各专业按高分优先原则选择考生复试)。我院不寄复试通知书,复试名单附后。请参加复试的考生于3月28日前与研究生办公室冯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027-68753566。外校推免生在入学时补体检手续。

2.报到验证:

参加复试前须持本人身份证、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准考证、大学期间成绩单或档案中成绩复印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或档案单位红章)办理报到手续。地点:哲学院研办南楼101室。时间:4月6日9:00-11:00。

同等学力考生持(1)专科毕业证书、专科课程成绩证明,(2)英语四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3)本人发表的论文,(4)哲学专业本科8门以上课程成绩证明。

3.交费:

(1)复试费:每生100元,交学院北楼财务室:张会计。时间:报到当日上午。同等学力加试,每门课程100元。(2)体检费:40元交校本部医院,时间:4月8日。体检时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体检通知和一张一寸登记照片。武大推免生要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4.考试要求:

(1)外语听力、口语测试:当场抽题,考试时间为10分钟。

(2)专业综合面试:当场抽题,考试时间为20分钟。

(3)考试内容与哲学/基础心理学《文化心理学》有关。

特别说明:申请1+4硕博连读的考生交给复试小组本科论文及相关证明材料,有关政策

见武大研究生院网上文件。我院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1)推免生为本科专业排名前30%,

(2)统考生为本专业初试排前2名。申请1+4硕博连读的推免生要参加专业面试。

5.成绩核算:

1.初试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复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

2.复试成绩中专业面试占60%;外语面试占40%。专业复试具有一票否决的权利。

6复试安排:

(1)2008年4月6(周日)

1.先验证、后交费。 时间:9:00--11:00,同等学力加试2门课 。

2.下午1:30--5:00外语听说面试。地点:见学院公示。分组如下:

A中哲/马哲/西哲/伦理 B心理/美学/宗教 C组日语1人/德语1人

(2)2008年4月7(周一)

1.上午8:30--12:00专业综合面试。地点:各专业教研室。

2.下午2:00--4:00基础心理学专业《社会心理学》笔试。地点:南楼113教室。

2008年4月18日后公布初录名单。

哲 学 学 院

2008年3月20日